建議先看這篇:


http://tw.myblog.yahoo.com/jw!2NwSoB6RGB474H3y5MGBttnTCZJ0PA--/article?mid=900&prev=943&next=869&page=1&sc=1#yartcmt


該死的,事隔不到一年,Token的陶瓷培林導輪,變成轉不順培林(下鍊條空轉求證後,還不由得不信),Token會不會太快鳥掉啦,拆下來寄原廠看是怎麼回事?(應該還是培林珠用料的關係,不止我的有問題,唉!)沒用到一個時日,真是不太能相信國產的這些改裝品,導輪算是受力很均勻的元件了吧。目前至少我看到的經驗,Token的陶瓷BB也有相關的大問題,不耐用就算永久保固也沒意思。


 


終究還是換上Enduro Zero,雖然貴了些。我想有歷史與口碑的國際廠的思維還是會比較慎重參考原廠零件的設計(像SRAM RED的導輪),例如:外圈齒輪採用塑鋼與形狀,果真是比CNC切削鋁安靜不少。



雖然已經很多人推薦Enduro了,我的初淺想法還是需時間來證明,至少這兩天的經驗,使用這導輪是頗順暢的。


這件事告訴我,因為這幾年正夯的自行車改裝,嘗新使用台牌新出品的東西,要有承受風險的心理準備,國際級大廠一樣,且當然不是專指Token而已。要買家掏錢出來支持國人,也請拿出本事和心態。乖乖等口碑或是借來用看看比較保險,不然還是用早有風評的產品。


 


PS: Enduro Zero後變導輪的包裝上,有註名是給哪廠牌用的,甚至2個導輪上面都有印裝上端還是裝下端,不用猜也不會搞錯了,這才是貼心設計的改裝品。例如CAMPY 10TSHIMANO 11T,我先前在Token那篇有提及,而Token產品上根本不提適用廠牌等相關資料,貼心度上就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ung2013 的頭像
    chihhsiung2013

    chihhsiung2013的部落格

    chihhsiung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