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車衣口袋,大多只有後面三個。平時不會想太多,需要長距離騎乘,又不想上背包掛腰包時,就會瞭解他的重要,尤其要塞個長袖風雨衣,真是傷腦筋。 


這是兩件自行車用風雨衣,這類風衣較一般風衣輕量且貼身,也都有後下擺加長,減少褲子淋濕造成騎乘痛苦。右邊是車隊上常用的黃色風衣,滿普遍也很多車友在用,左邊那件藍黑銀色風衣,則是今天要介紹的主角。


Photobucket


用一個8公克左右的小網袋。


Photobucket


將黃風衣包起來秤重,總重231公克,所以這件一般型的風衣是223公克。這樣的重量已經算不錯了,勉強OK,但折起來放車衣口袋,還是太大,車衣口袋都會撐到變形。


Photobucket


開始介紹主角,這是英國Montane所出品的超輕薄風雨衣。他的品牌價值地位,類似自行車頭巾之於西班牙Buff我買的這一款是JETSTREAM,比較後期新出的產品線。他的收納袋是可以綁在手臂上的,我秤重是19公克,比一顆3號電池還輕,質感很好,但我比較不喜歡這種形式,反而偏好較平價款的小束緊袋。


Photobucket


標榜只有70公克(M號),用上新的更纖細防潑水材質,PERTEX Quantum


Photobucket


事實上,老外愛吹牛,我實秤含袋子是103公克,所以風雨衣本身是84公克,吹牛了不少。但無論如何,還是很小很輕就是,我昨天騎塔塔加有帶這風雨衣上去,以防天冷或起霧,一個車衣後面口袋塞入後不會醜醜地漏頭,還可空出多放3個小羊羹,豈不美哉?


Photobucket


 


其實,這個產品在登山的時候也很好用,可當作短行程隨身雨衣,或是攻頂用裝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hsiung2013 的頭像
    chihhsiung2013

    chihhsiung2013的部落格

    chihhsiung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